2000/07/15~2000/07/19

這次到日本玩是仲琦的公司旅遊。也是從這次開始進入數位相機的時代,記得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是 Casio QV300,三百萬相素,功能效果都不差,真是令人懷念的一台機器。

不過對於這次旅遊的印象除了迪士尼以外,似乎沒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回頭看照片,才想起來有去一個樂園,坐過一個號稱世界最高的自由落體(像六福村大怒神,不過高兩倍以上);然後去了海洋公園,看鐮倉大佛等等。

隔天去了畢卡索公園,裡面有個彩色玻璃塔,站在裡面有點如夢似幻的感覺。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0/06/24

為了規劃已久的紐西蘭自助旅行的,終於狠下心來,敗了生平第一台數位相機。為了熟悉性能,當然要找個美美的地方試拍看看了,而且這可是新相機的第一次,可得好好選個場地。正好聽說苗栗大湖的向日葵花田正在盛開(奇怪,苗栗大湖不是只有採草莓嗎?什麼時候也種向日葵了?),而且離新竹也不遠,那就選大湖了吧。說走就走,向室友小毛借了150CC的摩托車(因為我的摩托車是小50而以),就直接殺過去了。

抵達大湖,果然如預期般到處都是草莓園,夾在草莓園中的向日葵花田險的特別突出,很容易就找到了。天空晴朗、陽光明亮,花正盛開,真是是何拍照的好時機!接下來就是這次的成果了。

正在盛開中的向日葵
06240010.JPG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0/03/19~2000/03/23

第二次出國是出差到韓國漢城。到仲琦科技半年左右,就到韓國合作廠商出差。記得此行的同伴是錢志峰和翻譯梁小姐,只可惜的這次沒留下任何的照片。
行程很趕,都沒玩到,只記得漢城蠻塞車的。另外韓國人還蠻重視環保的,叫外送便當,都不是用免洗餐具,而且外送的人在公司外等我們用完餐,再進去收餐具回餐廳。最特別的是喝泥鰍湯,味道是怎樣已經不記得了,但是這泥鰍湯竟然是把泥鰍拿到果汁機裡打碎,然後當成湯底!幸好中國人甚麼都吃,不然可真的是喝不下去。另外,韓國的白酒真的很難喝,根本是化學原料調出來的,讓我一直很後悔沒帶罐金門高粱來,讓韓國人知道甚麼才叫高粱。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9/09/21~1999/09/25

1999年的 9/21這一天,台灣發生了大地震,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的日子。 只記得一大早到了台中車站,發現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總站竟然倒了, 幸好統聯還有發車,到了機場,竟是漆黑一片的停電狀況! 同團的人包含導遊也都是一臉驚魂未定的樣子, 就在這種氣氛下,搭上了往帛琉的遠航班機。

飛機一降落帛琉,迷你但是頗具特色的機場,倒是讓人馬上有了度假的氣氛!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7/10/??

前言

綠島,聽越來越多的人說她是浮潛者的勝地,更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隙孔珊瑚礁,不去玩一趟的話一定會後悔的;也聽人家說綠島一片荒涼,白天更是被太陽逼得無處躲,去了也一定會後悔。對於熱愛水上運動的我,當然是較相信前者的了。趁著當兵前的最後假期,又是十月秋高氣爽的好日子,正好可以避開毒辣辣的太陽。終於可以前往一窺究竟了,相信這將是一趟完美的旅行。

出發前

到綠島最大的難題應該是交通問題吧!對於住在台中的我們,該如何到達隔著中央山脈的台東實在是一件難事,要省錢的話,坐車走中橫或是搭火車繞過半個台灣是最經濟的了,然而三天的連假大概就只剩下一半了。搭飛機的話交通費可就成了此行最大的負擔,而且機位在這種連假可是一票難求。幾經考慮,決定求助旅行社,托其代辦機票及住宿。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1995/6/2~1995/6/4

神木林
這一覺睡的真是辛苦,不僅地面不平,更可怕的是帳篷架在傾斜的地面上,所以每個人越睡越往下滑,幸好帳棚下方有顆樹,於是大家將腳抵著樹,成輻射狀躺好,聽著蟲鳴及獸聲,湊合著也過了一晚。也許都累壞了,這樣子一覺也睡到隔天清晨六點,想當然爾,每個人都腰酸背痛!大家分工合作,煮早餐的煮早餐,收拾裝備的收拾裝備,七點五十分整,出發上路。

這一路上的風景和昨天已經大不相同,由於這邊罕有人跡,生態還相當完整,而且到處都是拔地而起的大樹,其上附滿了爬藤類植物,偶有巨大的蕨類植物附在樹窩處,也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八點四十分,到達了我們昨晚預備留宿的營地,約可容納一頂四人帳沒問題。大家稍事休息十分鐘,喝口水、喘口氣,幻想一下昨晚若在這邊紮營一定可以睡個香香甜甜的好覺。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1995/6/2~1995/6/4

前言
早在考研究所前,就計劃考完試要和山服社上的同學及學弟去一趟司馬庫斯。最後終於敲定了司馬庫斯到鴛鴦湖的古道之行。這趟旅程起始於司馬庫斯,終點是鴛鴦湖,原本是交通不便時代,新竹後山居民通往宜蘭的必經之路。但目前已經很少人跡,只有登山客偶爾行走其間。目前我們手上關於此古道的最新資料是半年前左右登山隊留下的日誌,但是經過颱風的摧殘,有幾分的正確性我們也沒有把握。事前已經知道這不是一段輕鬆的旅程,但為了一圓對鴛鴦湖的神秘綺想,我們仍然決定花三天的時間從新竹走到宜蘭。沒想到一路上的經歷卻是畢生難忘的。

快快樂樂出門
清晨五點多,依照約定往交大校門口集合,背包的重量似乎比估計中的重了很多,如果再加上路上背水的重量......真不敢想像!天氣還不錯,真是個好兆頭。不過啊,旭超又遲到了!六點十分,旭超終於來了。楊子毅、卓智明、陳旭超還有我林更天一行四人,就是這次司庫古道的探訪者,整裝出發囉!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日期:84年6月2~4日
二、參加人員:楊子毅.林更天.陳旭超.卓智明
三、記錄:卓智明
四、實際行程:
6月2日:交大>尖石>司馬庫斯>火燒山>大崩壁>分叉口>大神木區>分叉口
6月3日:分叉口>小營地>叉路口>毒草區>倒木區>大神木區>小溪>大營地>古道最高點
6月4日:古道最高點>陵線>厥類苔蘚區>超級獨木橋>芒草區>雨林區>濕地>乾溝>產業道路>鴛鴦湖>中國歷代神木區>100林道檢查哨>北橫>三星>羅東>台北>交大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將來開交大了,趁著畢業前的空檔,決定和山服社的幾位夥伴來一趟司馬庫斯古道行。行前當然得做一番功課了。

司馬庫斯
最明顯的地標就是矗立在廣場上那塊木頭,大約二公尺高,六、七十公分寬,上面刻著四個大字「司馬庫斯」。這個地名聽說是從日語音譯過來的,意思是最深遠偏僻的地方,而事實也正是如此。司馬庫斯位於新竹尖石深山中,是目前唯一車輛還無法到達的一個原住民部落,約有六、七戶人家,以種植香菇為主。之所以出名卻是因為這邊廣大的神木群,最大的那棵神木足足有二十八人合抱那麼大。第一次聽到這個地名,有一種神祕的感覺,就等著我們實際造訪來揭開她的神秘面紗了......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