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3/17 ~2012/03/19

百岳:三叉山(32)、向陽山(33)
隊員:Mike, Stephan, Jack Lin, Jewel, Ching, Frances, Glen

P1020352

行程記錄:

Day0: 21:00 新竹科學園區 -> 國道三號、南迴公路、南橫 -> 07:00 向陽森林遊樂區
Day1: 07:30 出發(0K) -> 09:40 林道盡頭(2.55K) -> 10:52 向陽山屋(4.3K),午餐 -> 12:15 出發 -> 14:05 向陽崩壁頂(約6.2K),整理背包,休息20分鐘 -> 16:03 嘉明湖山屋(8.4K)
Day2: 07:15 嘉明湖山屋(8.4K) -> 7:28 向陽山岔路(8.7K) -> 三叉山岔路(10.7K) -> 9:13 三叉山3494M,休息十分鐘 -> 9:45 嘉明湖,午餐-> 11:50 回程出發 -> 13:43 向陽山岔路 ->  14:38 向陽山頂3602M,休息15分鐘 -> 13:30 嘉明湖山屋
Day3: 06:30 嘉明湖山屋 -> 10:30 向陽森林遊樂區 -> 蘇花公路、雪隧 -> 19:45 新竹 

這次的嘉明湖之行,可算是智易登山社創社以來的第一個百岳活動。行前知道有三位是初登百岳的新手,一行七人裡面只有我跟社長Mike算是較常爬的。而嘉明湖的難度不算低,心裡還真的有點忐忑不安,希望此行一切都能順利呀!

自從南橫西段不通後,要到嘉明湖只能取道南橫的台東端,而剛好在台東對角的新竹,要走甚麼路線去可真是令人傷腦筋的課題。和Mike討論後,覺得禮拜五晚上的夜車還是以安全為優先,就決定往南走國三經南迴到台東了。算來這趟路從新竹到南橫的向陽森林遊樂區可是570公里的路程!晚上九點從新竹出發,到達登山口約早上七點,可真是漫漫長路&長夜呀!!

大家似乎蠻亢奮的,停好車後都不想休息,急著要上路了!也罷,只好捨命陪君子了。前2.5K的的林道算好走,大家的狀況也都還不錯,真是可喜可賀。不過2.5K才算真的開始啦!中午左右,全體隊員都抵達向陽山屋,此時已有隊員狀況較差了。因為沒訂到嘉明湖山屋,原本的計畫今天是要住向陽山屋的,不過山上下來的山友們告知嘉明湖避難山屋今晚應該有足夠的床位。和Mike討論的結果,決定今天繼續往上走到嘉明湖山屋。不然明天的行程太趕了,也許有人會走不到嘉明湖。至於目前狀況較差的兩位隊員,就讓她們改背輕裝,她們的裝備就由Mike和我各負責一個 ...

其實原本這次負責準備三餐的隊友也不是很有經驗,竟然還有玻璃瓶裝的醬菜這類的東西!我背的裝備加上公糧等等,已經超過20公斤了!如今還要在加一個背包,那起碼30公斤了,要背這麼重爬這向陽崩壁,還真是令人怕怕呀!

左邊是一開始背兩個包包強顏歡笑的樣子,右邊才是事情的真相!
IMG_2116 IMG_2124

不過也有好處啦,一路上遇到的山友莫不嘖嘖稱奇,還有要照相留念的!這時當然要再次強言歡笑了!上了向陽崩壁頂,遇到一位老經驗的山友 Vincent 大哥,看我這麼個背法大驚失色,怕我撐不到嘉明湖山屋,趕緊教我背兩個大包包的方法,其實說穿了就是包包背包包啦!據Vincent大哥的估計,我背的這兩個背包合計超過35公斤!也許有點高估,我想應該介於30~35吧!
IMG_2127
 IMG_2166

感謝 Vincent 大哥,原本以為上了崩壁頂就比較輕鬆了,沒想到還要攻過好幾個山頭才可以抵達嘉明湖山屋!新的背法的確讓我輕鬆了一點!下午四點順利抵達山屋,這時我已經超過30小時沒睡覺了,在山屋小睡一個小時後,全體隊員也都上到嘉明湖山屋了,而且大家狀況看來都還可以,真是太棒了!
IMG_2190

隔天一早的嘉明湖山屋日出
P1020287

這時月亮還捨不得下山哩
P1020294

經過一晚的休息,大家狀況都不錯,往嘉明湖的路上,戰鬥力可好得很勒!
P1020328

照影子雖然是老梗,還是不能免俗的來一張
P1020332

在嘉明湖前,先攻上了三叉山
IMG_2320

三叉山下來不多久,看到群山中的一面明鏡,嘉明湖終於到了!
IMG_2339

天氣真好,我們好幸運呀!也幸好昨天先攻到嘉明湖山屋,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享受這嘉明湖的水色山光 :)
P1020375

開回去囉!看這路,還得經過一番努力才能回到山屋呀!
P1020400

向陽山頂,從嘉明湖這方的登山口上向陽山,除了路跡較不清楚外,幾乎一路陡上,還蠻辛苦的!從另一邊路就好走多了IMG_2462

這天晚上的星空,絕對可以讓人體會到甚麼叫繁星點點
P1020419

第三天下山途中難得個全體合照
IMG_2504

在林道上遇到的帝雉,這可是走在前面的健腳才有的福利喔 :)
P1020452
 P1020467

北部下來的山友告知目前蘇花公路路況正常,大伙決定回程改走蘇花、雪隧。於是一路往北,沿途吃了池上便當,又小停了花蓮市品嚐著名的小籠包&炸蛋蔥油餅,沒想到這次嘉明湖之行還順道環島了一圈!最後,我們家藍寶的油耗真不是蓋的,這一趟環島加上下南橫的向陽森林遊樂區,竟然一桶油就搞定了!只能說有夠讚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明湖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