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4/09~2004/04/13

這次出差到胡志明市是為了找出產品在現場的問題,因為客戶一直抱怨我們的產品和思科的產品互通有問題,影響了他們的服務品質。行前真的非常的忐忑不安,因為這問題已經在場內找很久了,一直複製不出來;客戶壓力一直過來,老闆只好一聲令下,派人過去看看情況了。我就在這種充滿未知數的情況下,一個人飛往了胡志明市,也開啟了我日後常往越南出差的日子。

事先約好了,客戶說會在機場出口處等我。可是我一步出機場,馬上被出口處黑壓壓的人群嚇到了,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不過幸好秩序尚稱良好,接機人群自動在出口形成一個馬蹄形狀,旅客還不會太難出入。找了一下,幸好看到人群中有寫著公司和我名字的牌子,寒暄一番,就坐上了Freeca。沒想到客戶還派了三個人來接我,一個是司機,另兩個是技術人員 Tuan & Luan,也就是接下來幾天主要一起工作的夥伴。這兩個人都蠻 nice 的,之後到越南出差,也幾乎都是和它們在一起工作,我們也都成了蠻不錯的朋友。

這次工作上的問題幸好不是太大,Tuan & Luan 給我看他們的現場狀況,網路的確是有點問題。於是和他們上網找資料,並研究修改思科的設定,看來暫時是將問題解決了。為甚麼說暫時呢?因為日後的幾年裡,類似的問題還是三不五時出來一下,雖然不是太嚴重,但也困擾了雙方好久。

這是第一次到越南,留下了較多的印象,像是越南的摩托車實在是有夠多,連我這種每天騎摩托車在竹科上班的車潮中鑽來鑽去的人,都會覺得不敢在這邊騎摩托車了。街上開車的人更是團團被摩托車包住,簡直就像是一群螞蟻在搬餅乾一般。有一天晚上,鼓起勇氣,搭了路旁向我攬客的人力三輪車,請車夫帶我看看胡志明市的幾個著名地標,越南的三輪車是客人坐前面,車伕在後面的,一路上真是緊張得要命,老是覺得要和摩托車相撞了,算是一趟印像蠻深刻的三輪車之旅。

三輪車之旅景點之一,胡志明的市政廳
 

胡志明市的夜景


另外越南的啤酒吧、咖啡廳有夠多,到處都是,而且每一間裡面都蠻多人。整體而言,市容有點像我印象中小時後的台灣小鎮,騎樓上以及路邊的麵攤,飲料攤,感覺還都蠻親切的。路邊攤有一種甘蔗加檸檬的飲料,讚!值得推薦。

此行蒐集的鑰匙圈,正面是越南地圖,反面是人力三輪車,剛好符合這次越南行主題


後記:這趟來越南,應該是越南經濟正準備起飛的時候,客戶的公司(FPT)當時還很小,幾年後隨著越南經濟成長,已經變成超大的公司了。股票上市的時候,據說兩個月漲了23倍,Tuan & Luan 也都賺了不少錢。最後一次去都已是有車有房的階級了!
同行夥伴:無
網路相簿: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