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12/22~2004/12/28

這個月真的是驛馬星動,才剛從韓國回來,又得去越南了!這是我第二次拜訪FPT,也算熟門熟路了,人事物都熟,壓力相對也小了許多。而且這次到胡志明市出差,除了得在這邊過聖誕節外,還會經過一個週末,因此也有較多的時間可以體驗一下胡志明市的生活。

聖誕夜是禮拜五晚上,雖然隔天還得上半天班,不過 Tuan & Luan 還是很熱情的要帶我體驗一下胡志明市的聖誕氣氛。Luan帶了他老婆,Tuan也帶了他的女朋友,一行有五個人招了輛計程車,沒想到來的竟是一輛台塑Martis迷你車,沒辦法了,五個人還是硬給他塞進去。沒想到整個胡志明市竟然給他塞了個水洩不通,計程車幾乎動彈不得,耗了大半夜,還沒到目的地的教堂。最後只好放棄了,隨便找個地方喝喝飲料聊天。這種擁擠的感覺有點像之前在台灣參加跨年晚會時的情況,實在是擠得太離譜了。

禮拜六上完半天班,還有一天半的空檔。在飯店看了一下旅遊介紹,決定禮拜天到胡志明市郊的古芝隧道遺跡參觀,這是越戰時期遺留下來的地道,美軍吃了地道戰很多虧。看了這麼多越戰片,終於有機會來看看真正的越共的地道了。至於禮拜六下午,就隨便在胡志明市逛逛吧。

胡志明市的街上,有蠻多摩扥車在攬客的,大部分都是找觀光客做市區導覽。禮拜六下午,一個人走著走著,就遇到了好幾次,不過有點怕怕的,所以都不敢答應。後來遇到一個中年婦人,感覺上比較沒那麼恐佈,而且會說點英文,好吧!就坐她的摩托車逛一逛吧!市區觀光,整個行程約一兩個小時,其實大部分的景點,上次來越南,坐三輪車都逛過了,沒什麼新鮮的。胡亂吃了個晚餐,覺得這位司機還蠻可靠的,既然明天要去古芝隧道,乾脆就請她載我去好了。這種長程的生意,她當然很快就答應了。

隔天這位阿姨倒是有打扮過,還帶了一包芭樂來分我吃!算是蠻盡責的。只是萬萬沒想到古芝隧道這麼遠,大概有六七十公里吧,胡志明市路況又不是很好,摩托車騎不快又而且又癲頗,大概花了兩個小時才到,坐到我屁股痛、骨頭也快散了!有下次的話,絕對部坐摩托車來了。

聽了一下園區的簡介,在越戰時期,越共的確花了很大心思來打造這地下王國,地道里四通八達,而且為了隱藏真正的位置,地下廚房的排煙口,竟然離廚房一兩公里遠,這樣炊煙才不會洩漏了確切位置。園區裡還有一段地道,可以讓遊客進去實際體會一下,裡頭真的蠻狹窄的,寬僅可容身,而且得彎著腰行走,對我們東方人來說,都覺得很窄了,何況是大人大種的老外,難怪老美對地道戰一籌莫展。

當然了,參觀完後又顛了兩個小時回飯店,這樣一折騰下來,我可是遊興全消了!接下來的時間就在飯店裡睡大頭覺度過了。

此行蒐集的鑰匙圈是在古芝隧道買的子彈型鑰匙圈
同行夥伴:無
網路相簿: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