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7~2008/01/13

"Incredible !ndia",這是印度形象廣告的 slogan,一進入印度不論是機場或是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句話。的確!這也是我此次印度行的最佳註解。

早聽說印度不僅軟體工業發達,更是美國服務業代工的大本營,想像中該是像竹科般新穎的辦公大樓到處林立。沒想到實際的情況卻完全不是這回事。這次出差去了首都新德里和經濟中心孟買,整個城市的感覺,不僅和台灣的台北相差甚多,甚至還落後越南的胡志明和河內市有十年之久。

貧富不均是印度很大的問題,親眼看到後還是令人震撼,看到稚齡幼童衣不蔽體的趴在大馬路邊,身上沾滿灰塵,蒼蠅就在他身邊到處亂飛,真的非常令人難過景象!

其實這趟出差感覺不是很好,首先是印度人的時間觀念真的有問題!第一天早上,分公司的人員竟然讓我們在飯店的大廳裡枯等了兩個多小時,也沒電話先講一下,請我們回房間等。好不容易等他們來了,也沒見他們有抱歉的感覺,一句塞車就這樣帶過。另外做事也蠻潦草的,從新德里要往孟買,有些設備要帶過去,請他們一定要妥善打包好,沒想到到了機場一看,差點昏倒!竟然完全沒做任何保護措施,設備就放在一個空空的大箱子。我們只好到處去找報紙之類的,揉成球狀當成緩衝材。

另外差別待遇更是讓人心情很差!原本在新德里都是和 Sales 以及 PM 在一起。飛到孟買後,我們就分頭行事了。從孟買機場開始,就明顯的感受到待遇不同了!話說要離開機場時,孟買分公司的人幫 Jeff 和 Ellic 叫了輛計程車,要載他們到飯店。旁邊還停了一輛計程車,想當然耳,我認為這是叫給我的。正要開門上行李,沒想到被他們叫住,說我的車在旁邊。跟著他們走過去,快傻眼了,竟然是一輛三輪車!倒不是嫌三輪車不好,只是我們有三個人,加上我的行李和一大箱設備,要擠這輛兩人座的三輪車實在是太拼了吧。最後沒辦法,只好硬擠進去,設備行李就抱在膝蓋上。
 

到了飯店才真的傻眼,這晚住的飯店,應該是供當地人住的旅館,不是做外國人生意的。房間小就算了,主要是看起來太不乾淨了,光看廁所門檻的德性,實在讓人沒有勇氣進入廁所。旁邊跟牆一樣大的這片鏡子不知道是什麼用意,上面的條紋可不是裝飾喔!那是鏡子破了用黃色寬膠帶貼著!幫幫忙,起碼用透明膠帶吧!!!而且這一晚我得和印度分公司的工程師同睡一床,這大概是我出差以來最難熬的一晚了!這一天可是我的生日ㄟ!!!


也許我這晚臉色太難看了,分公司的人隔天趕忙換了一間旅館,阿彌佗佛!至少裡面看起來乾淨多了!!! 後來才知道,他們可是安排 Jeff & Ellic 住大飯店,真的是太超過了!

孟買路上的小店面


這一天剛好有機會到分公司工程師的公寓拿東西,可以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看來這些人應該是當地的科技新貴,公寓看起來還可以,而且還請了個佣人。過的日子可是比我們舒服勒!
同行夥伴:Jeff, Ellic
網路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tw/glen.ktlin/2008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