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寨機在對岸燒的火紅,可是卻一直沒管道去買隻來玩玩,真是遺憾。趁著 Jill 的同事剛好要到大陸出差,趕緊託他帶了個 aPhone 回來玩玩看看囉,上禮拜六終於到手囉!

新台幣2750大洋,出乎意料之外,竟然包裝還不錯ㄟ!

P2070026.JPG

打開蓋子,賣相還不錯,鏡面的螢幕倒印著我電腦螢幕上的 Google 字樣

P2070029.JPG

手機全貌,和真的 iPhone 相似度極高!除了相機,還送兩顆電池,耳機,座充以及耳機,但是沒說明書!Orz 

P2070030.JPG

實際上使用的四天後的心得如下:

人機介面:
最重要的多點觸控介面需要用一點力氣才行。因此開機時的"滑動以解除鎖定"就花了一點時間才解開。幾個較炫的功能像是看照片時用手指頭往左右側滑動可以換頁、手指頭在對角線滑動可以放大縮小照片、橫放相機時照片會跟著動都沒問題。另外聽音樂時,抖一下手機就可以換歌,也可以利用抖一下手機來換桌面底布。

通訊錄可以用手指頭上下滑動來捲頁,不過呢,並非所有的應用程式都是用手指上下滑動來捲動,有些還是要點旁邊的捲軸才行,所以用起來就沒有整體感。另外用慣 smart phone 的我,最感到不方便的就是通訊錄沒辦法和 outlook 同步!

全螢幕手寫輸入的辨識率還不錯,可是每個字都要停頓一下等辨識出來,效率還是有點低。不過這好像是手寫輸入都有的問題。之前的手機有兩個格子,可以輪流寫,效率就比較好了。

另外繁體中文化的不夠完全,雖然設定已經改成繁體中文了,可是首頁的 ICON 都還是簡體的,雖然都看的懂,但是感覺就是不完美!這邊要對設定繁體中文特別說明一下,因為一開始我把 aPhone 設成英文後,卻找不到地方設回繁體中文,網路上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後來試了很久,原來繁體中文是在選擇語言的第二頁,因此一開始不會出現在選單上,必須用手指頭把選單往上拉,才可以看到繁體中文選項。

相機:
很爛,只有 640 * 480,也沒有自動對焦,可以錄 320*240 的影片,也可以當 Web Cam 來用,不過我沒試過。

擴充性:
硬體有內附有 1GB 得 mirco SD 卡,放 MP3 應該是夠用。雖然有 Java,但是我試著著要灌 google map,結果卻不行!還沒試過灌 Java 遊戲行不行。

收訊方面:
沒有 Jill 的 K800i 好,但是比我的 Gsmart i300 好。還有就是只有GPRS,沒有3G。

電持續航力:
禮拜六開始一直玩,結果禮拜天一早就沒電了。換上另一顆電池,撐到禮拜二晚上,不過禮拜一到公司 show 了一陣子給同事看。我想續航力還算OK。

基本上是個功能蠻陽春的手機,學 iPhone 的介面也學的有模有樣,用起來也算順手,純打電話收簡訊應該蠻好用的。重點是,蠻炫的!不過我呢?還是需要一個 smart phone 來同步我的 outlook,這樣才不會忘記要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