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22~2007/07/06

一個人出差,民生大事可是最難控制的一項!因為,在服務生端盤子上桌前,你完全不知道你將遇到什麼樣的食物!!尤其這次是造訪依朗這個神秘的國度!

懷著有點忐忑的心情,步入了旅館附屬的餐廳 .... 一進門,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波斯風格!色彩鮮豔的馬賽克是最容易辨識的波斯風,另外大量運用玻璃及鏡子也是特色。左邊牆上還有著名的前伊朗總統何梅尼的肖像喔!
P6250019.JPG

看飯店的簡介知道這邊有 Live Music,但是沒想到原來伊朗的 Live Band 是這樣!!雖然聽不懂唱什麼,但是曲風非常的正經八百,說不定是在唱愛國歌曲呢!
P6250018.JPG

今晚是伊朗當地的代理商作東,他們熱心的點了正宗的依朗烤肉!一上桌,原來是長條狀的烤肉,足足有四五十公分長!端上桌來,非常有氣勢,看起來賣相也還不錯,旁邊拷到半焦的是番茄。
P6260025.JPG

準備開動啦!主人熱心的切了一大塊烤肉到我的盤裡。出乎意料之外,依朗也有飯ㄟ!雖然是長米,和台灣吃習慣的米不太一樣,但是已經讓我很感動囉!特別的是白米飯上會灑上一些黃色的飯粒,沒什麼特別味道,應該是為了好看吧!還有非常特殊的一點是,伊朗人吃飯要拌奶油!照片下方錫箔裡包的就是奶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伊朗人吃慣了肉食,覺得白飯太淡了,才一定要扮奶油。入境隨俗,第一次我也試試看拌奶油吃白米飯,不過覺得有點膩!對我來說,白飯就應該是白飯。P6260030.JPG

烤的剛剛好的上等牛肉,有點微焦的邊緣加上鮮嫩的肉質,其實非常好吃!不過對於吃飯要配菜的台灣人來說,只吃這塊肉,沒有配菜,感覺總是少了點什麼,尤其是沒有蔬菜水果之類的,真的讓人蠻不適應的!但是還是要謝謝主人的熱情款待,才能享用到這麼道地的伊朗美食。

最後一天晚上,換成是客戶作東請客。用餐地點有點像是久久以前台灣流行過的土雞城。場地蠻特別的,是一個鋪著波斯地毯的臥褟。食物就放在地毯上,每位客人都坐盤腿坐在上面享用美食。不過這可苦了不習慣盤坐的我,坐久了腳真的好麻痺,於是整個用餐過程坐立難安,頻頻變換姿勢,看大家都做的好好的,感覺有點失禮!

吃的東西是不是很眼熟呢?沒錯,又是長條狀的烤肉加白米飯。要特別一提的是照片中的白色罐裝飲料,那是什麼呢?答案是想都沒想過的優格水!反正就是優格加水調的很稀啦。是讓我喝過後就不會想再喝的飲料 !不過這優格水在當地可是非常的普遍,每個人用餐都會來個一瓶。
P7050066.JPG

其實依朗的主食不是白米飯,而是像下圖中的烤餅。這烤餅應該是中東世界的主食,甚至我在印度吃的也是類似的餅。吃法非常多,可以沾任何的醬料,包任何的食材。這張照片是特別照下來做紀念的,因為這可是我連吃十二天的飯店早餐!!!雖然飯店提供自助式早餐,不過在伊朗實在吃太多肉了,所以早餐就只吃烤餅加蜂蜜,一小杯牛奶,加上西瓜、蕃茄、以及生黃瓜片!這也是一天唯一的纖維質來源了!
P70400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