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搞的,最近很多朋友都突然開始流行在 Facebook 上種田了!原本我已經很久沒在玩線上遊戲了,但是接到大家接二連三的邀請,就玩玩看吧。沒想到自己也加入所謂的農友行列了。

但是 Facebook 上的農場遊戲實在是多到族繁不及備載!難卻每個朋友的熱情邀請,只好每個農場遊戲都去玩玩看。這一來倒也玩出了一些心得:其實農場遊戲雖多,不過玩法其實大同小異,歸類起來頂多三種:
happyharvest.JPG  farmvillelogo.JPG  countrystory.JPG

第一類是開心農場類型:
開心農場是我在 Facebook 上玩的第一個農場遊戲,這遊戲在台灣號稱有三十幾萬的農友。前一陣子主機當掉,據說農友們頓時失生活重心,開心農場變成傷心農場,這新聞可是連報紙都有刊登,可見此遊戲影響力有多大!這類型的遊戲其實很容易入門,基本上就是整地、播種、澆水施肥、拔草抓蟲、收割、賣錢的循環。隨著等級提升,有更多不同的作物可供選擇。另外比較有趣的是朋友們可以參觀彼此的農場,幫對方除除草抓抓蟲;當然也可以偷放蟲蟲和雜草來惡搞朋友了;至於 "偷拔" 對方成熟的作物應該是最受歡迎的功能吧 !此外還可以種花送給朋友,增加對方的魅力值。有了這些有趣的互動,再加簡單容易上手,遊戲不需花很多時間,難怪開心農場這麼受歡迎。

開心農場 & Happy Harvest:
這就是開心農場的遊戲畫面,農友等級提高有點錢之後,還可以養雞、養豬、以及養乳牛喔。另外賺錢後,也可以更換背景、房子等等的圖案。可能這遊戲太受歡迎了,甚至還出了一模一樣的英文版叫做 Happy Harvest!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中文遊戲翻成英文版的。但是個人認為這遊戲有個大缺點,就是得花錢去買遊戲裡的農民幣才能擴充農田,這對不想花錢的農友來說,應該是心中的最痛吧!
Happy Harvest.JPG 

Happy Farm:
其實國外有一款類似的農場遊戲叫做 Happy Farm,玩法和開心農場大同小異(相似度達90%),也擁有蠻多台灣的農友的。
Happ Farm.JPG 

Farm Pals:
這是另外一款國外出的類開心農場遊戲,不過說老實話,這遊戲我沒什麼在玩。
Farm Pals.JPG 

第二類型是 FarmVille 型:
玩了一陣子開心農場後,其實有點玩膩了哩!因為玩來玩去都差不多。這時剛好有人邀我玩 Farm Town 和 FarmVille。試玩之後,我覺得這類遊戲比較耐玩!種田的部份在這類遊戲份量相對減少了,只剩整地、播種以及收成後去賣。重點反而是如何建立自己理想中的農場。遊戲中可以利用賣作物所賺的錢來購買各式各樣的牲畜、果樹以及農場設備,玩家就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建立自己的農場。

FarmVille:
這是我在 FarmVille 上蓋的農場。大從房子,小到圍籬、牧草堆等等都是用種田賺的錢買來的。這大概是我預定目標的 25% 吧,還得多努力賺錢才行。不過這遊戲和開心農場一樣,有些物品沒辦法用遊戲賺的錢來買,必須向遊戲廠商購買點數才行,真是美中不足啊!不過我想即使不花錢,應該還是可以該出美輪美奐的農場啦!
FarmVille.JPG

Farm Town:
這遊戲和上面的 FarmVille 幾乎一模一樣,不過好處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種田賺來的錢買,不需要花錢去購買點數。而且裡面的動物會跑來跑去的。但這遊戲有個缺點,控制介面比不上 FarmVille 順暢,常常要等老半天,再加上我比較喜歡 FarmVille 的畫風,所以 Farm Town 就被我打入冷宮了。從下面這圖可以看到農場一開始是空空如也,除了農作物什麼都沒有。
Farm Town.JPG 

Farm Life:
這也是另一款類 FarmVille 的遊戲,畫面比起 FarmVille 和 Farm Town 可是精緻多了。不過我已經陷入 FarmVille 了,可沒精力再建另一個農場啦!下圖的農作物已經全部枯萎了,這是玩這一類型遊戲必須特別注意的地方,農作物成熟之後如果太久沒收割,就會全部爛掉!這時所有的心血可就化為泡影了!這時大概就可以體會到農民們颱風過後看到整片莊稼化為烏有的心痛了!!
Farm Life.JPG 

除了前兩類外,還有一個蠻特別的農場遊戲叫做 Country Story 無法規在前兩類裡。這遊戲畫面超級可愛(這也算是一個賣點囉!)。嚴格來說,這款遊戲算是結合了開心農場裡農友們的互動,以及 FarmVille 自行設計農場的特點而產生的遊戲。遊戲裡有循序漸進的任務來讓玩家上手,雖然我剛接觸,但覺得這也是一款不錯的遊戲喔! 
Country Story.JPG 

寫到此都已經準備發文了,沒想到又收到朋友的邀請啦!原來又是一款新的農場遊戲叫做 Barn Buddy。進入遊戲一看,熟悉的介面,這應該又是一款類似開心農場的遊戲了,不過畫面的質感看來又更上一層樓了!待我來試玩看看囉!
BarnBudd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