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澎湖之旅,最讚的事莫過於住進了候鳥民宿!在這邊小磊小艾可以自由自在、高高興興的在安全的沙灘上玩耍,至於我們就可以趁機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時光,好好的放鬆一下了。

候鳥民宿提供了機場接送服務,一抵達民宿,打開車門,看到這片白雲、藍天、綠地、沙灘和美麗的白色建築,當場就讓人心曠神怡!
IMG_9776.JPG

民宿外觀非常的有特色
IMG_9772.JPG

澎湖以岩岸居多,綠色草地前這一灣沙灘真的非常難得
IMG_0402.JPG

進入房內,感覺也非常棒!我們入住的房型是上下兩層的,下層主臥房有一整片面海的落地窗,拉開窗簾之後,視野之好當然是沒話講啦!IMG_9902.JPG

來到上層的閣樓,陽光透過窗簾營造出非常特別的氣氛。閣樓除了同樣面海的整面落地窗外,連天花板都有窗簾可以拉開,如此一來晚上就可以躺在床上數星星啦!看到這閣樓,我們兩個大人也跟小孩搶著要睡閣樓,最後和小磊小艾達成協議,大人和小孩各睡一天 :)
IMG_9894.JPG IMG_9891.JPG

民宿主人很貼心的準備了許多童書和繪本,兩個小朋友們馬上各自選了喜歡的書,舒服的坐在床上看了起來
IMG_9908.JPG

從閣樓落地窗往外看,正値退潮時分,沙灘外露出長長的潮間帶,老闆說這潮間帶可以長達一公里,待會一定要到潮間帶尋寶去
IMG_9910.JPG

繼續房間探索,來到了主臥室外的陽台,哇!這一片景觀可是千金難買啊!
IMG_9911.JPG

往左望去,也是同樣令人讚嘆的景色
IMG_9912.JPG

安頓好行李,是時候來逛逛民宿的花園了。花園裡最顯眼的就是到處盛開的澎湖縣花 "天人菊"了!令人意外的是竟然在這看到了百合花,沒想到這種看來嬌貴的花,竟然能盛開在澎湖強勁海風下!
IMG_0364.JPG IMG_0376.JPG

民宿旁還有個潮汐湖,正值退潮時分,露出了湖底
IMG_0365.JPG

待在這只要靜止不動一陣子,就會發現湖底可是生氣蓬勃,除了滿地爬的小螃蟹,偶爾也會出現大螃蟹,甚至連彈塗魚也出來了!
IMG_0366.JPG IMG_0375.JPG

接著來到沙灘,老闆指著沙灘上的洞說,這是螃蟹洞,裡面應該有螃蟹。接下來就示範抓螃蟹給小朋友們看,不一會兒,還真的抓到一隻小螃蟹了
IMG_0383.JPG IMG_0390.JPG

在大家的鼓勵下,小艾終於鼓起勇氣,敢捧著螃蟹囉!
IMG_0396.JPG

下午四五點,潮水退得差不多了,露出整個潮間帶,加上這藍天白雲,真是一幅好風景
IMG_9921.JPG

兩個小朋友們說要在沙灘上玩沙,大人就到潮間帶上尋寶去了。走在潮間帶上回看,美麗的民宿彷彿遺世獨立在這片金黃的沙灘上IMG_9919.JPG

老闆果然沒說錯,這片潮間帶裡最多的是海星,多到要小心翼翼走才不會踩著牠們。而且還不時看到這種兩隻疊在一起的海星,事後問老闆,才知道這叫做假交配。因為海星行動緩慢,公海星走著走著,哪天遇到對眼的母海星,就這樣把她緊緊的抱著直到繁殖期來到,就可以直接來給他繁衍後代啦!
IMG_9929.JPG IMG_9931.JPG

再往海裡走,就是蚵棚啦!因為這邊的水非常乾淨,所以澎湖白沙鄉的城前鮮蚵可是非常有名的喔
IMG_9943.JPG

繞了一圈回到沙灘,兩個小的已經玩沙玩到一蹋糊塗了,每次玩沙最後的結果似乎都是如此 Orz...
IMG_9992.JPG

坐在沙灘的躺椅上,看著小朋友們玩沙,不知不覺已經是夕陽時分了,該是時候攆小孩子回去洗澡,然後去吃晚餐啦!
IMG_9996.JPG

用完晚餐回到民宿,主人已經架好烤肉爐,準備要請大家吃烤鮮蚵了。一個個肥美的鮮蚵大小跟生蠔沒兩樣,吃起來真的是過癮啊!
IMG_0021.JPG

烤完鮮蚵還有活動哩!那就是趁著漲潮下海抓河豚。一夥人拿著手電筒走在海裡仔細尋覓河豚,結果還是老闆厲害,第一個發現河豚,趕緊叫大家過去,只見他單手一撈,就抓起一隻河豚。剛抓到的河豚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直到老闆在牠身上搓個兩下,才趕緊膨漲成刺蝟狀!這河豚用兩隻手捧起來其實感覺很刺,不過並不會受傷。河豚一上岸,大伙都搶著要跟河豚照相!其實大家也很擔心河豚離水太久會不會有問題,不過老闆說撐個一個小時應該沒事。話是這麼講,大家還是儘快照完相,然後把河豚放回海裡去了。
IMG_0037.JPG IMG_0044.JPG

回到房裡,走出來陽台外看夜景。隔壁房型陽台上有個鞦韆,夜間看起來似乎格外有情調
IMG_0357.JPG

晚上的候鳥民宿更迷人,決定出來散步是對的!
IMG_0009.JPG   

如果等到海水漲得更高,相信海裡的倒影會更完整更漂亮,不過我真的想睡覺啦!只好忍痛錯過這美景啦!
IMG_0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