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里山、哈勘尼山O型縱走
日期:2011/03/27
行程記錄:
一葉蘭農場停車場出發 (6:55) -> 加里山登山口 (7:13) -> 加里山、哈勘尼山岔路 (7:18) ,取右下往加里山 -> 風美溪 (7:27) ->  木屋 (8:10) -> 9號救援樁 (8:56),開始陡上 -> 一葉蘭峭壁(9:00) -> 加里山基點 (9:27)
加里山基點垂降往哈勘尼山 (9:46) -> 通過鋁梯峭壁 (10:08) -> 生鏽大滑輪 (11:10) -> 鐵軌 (11:28),取左前方往哈勘尼山 -> 風美溪 (11:44),午餐休息25分鐘 -> 哈勘尼山基點(13:09),休息5分鐘 -> 加里山登山口 (14:39) -> 一葉蘭農場停車場 (15:00)

回想上次到加里山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那個時候在山頂上看到垂降往哈勘尼的路,好不驚險刺激!雖然當時有垂降下去,不過時間實在不允許再攻到哈勘尼,只好再爬回山頂。那時就說下次一定要來個加里山哈勘尼山縱走!沒想到這次竟然隔了這麼久才來實現諾言。不過這次可是起了個早,不走完加里山和哈勘尼絕不罷休!

雨一直下到今天早上,即使是冬天的枯水期,風美溪水還是好大,小鐵橋都沒入水裡了!只能涉水而過,正好來試試新買的登山鞋,果然不錯,完全沒進水 :)
P1010444.JPG

這種林相,薄霧的時候看起來格外有感覺
P1010448.JPG

七年前的破爛小屋,現在竟然是漂漂亮亮的小木屋了!
P1010450.JPG

到了九號救援樁後,才是登加里山精彩的地方,幾乎一路到山頂都是這種陡峭要攀樹根而上的陡坡
P1010454.JPG

峭壁上稀稀落落的開著幾朵一葉蘭,看來花期還沒到。很多人爬加里山可是為了一親一葉蘭的芳澤呢!
P1010457.JPG

花了兩個小時十五分鐘抵達加里山基點,比估計中快了十五分鐘。跛豪似乎沒有疲累的感覺,果然是狠腳色。
P1010459.JPG

山頂上可以看到對面山頭的空軍樂山雷達站
P1010470.JPG

雖說雨停了,不過天氣還沒全轉晴,遠方聖稜線看得不是很清楚。不過蒸騰的雲氣繚繞在各個山頭,倒也是氣象萬千
P1010474.JPG

這就是加里山頂下哈勘尼的峭壁,再看一次,還是很驚人!同行的跛豪一直念誤上賊船了!
P1010477.JPG
P1010479.JPG

還有第二個峭壁,不過比起第一個算是小巫見大巫了,而且底部還有善心人士架了個鋁梯
P1010482.JPG

兩個峭壁之後,都是很陡峭的泥土下坡。下過雨後實在是滑不溜丟!一路上幾乎是半走半滑的,速度快不起來。加里山下了約八十五分鐘後,來到大滑輪處
P1010487.JPG

加里山下來約莫兩個小時,再度下到風美溪,算來這裡是早上過橋處的上游。這邊並無搭橋,得涉溪而過,小心找落腳處,水不至於高過登山鞋鞋筒。中午在溪中間的石塊地吃麵包打發中餐。
P1010495.JPG

吃飽飯繼續上路,沒想到過溪後是一路的陡上,感覺是此行最辛苦的一段路!從風美溪到哈勘尼約莫上升400公尺,這段路花了七十分鐘,可見路不長,不過真的蠻累人的!
P1010498.JPG

哈勘尼下山途中蟹逅的美麗花朵!回來後查網路上山友的資料,應該是闊葉根結蘭
P1010506.JPG

這巨岩只靠下方幾棵較小的大石頭撐著,如果是天然形成的,那可算的上一奇了!
P1010508.JPG

這趟加里山哈勘尼O型縱走,總共步行時間約八個小時,如果再扣掉來回一葉蘭停車場的半個小時,就是七個半小時了,比原先預估的時間少了許多!再此感謝跛豪情義相挺,第一次就帶他走這麼操的行程,又是垂降峭壁又要涉水的,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