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04/15 ~2011/04/16
百岳:桃山(24)、喀拉業山(25)、品田山(26)、池有山(27) 

原本這次的武陵之行是包含武陵四秀的爸爸行程加上武陵農場的家庭露營兩項活動。不想要請太多假,又為了兼顧兩項活動,只好壓縮武陵四秀的爸爸行程了。規劃出來的結果是禮拜五攻桃山、喀拉業山和池有山,接著夜宿新達山屋;禮拜六一早攻品田山再趕下山。如此一來,兩位爸爸就可以只請一天假,有可以禮拜六中午左右下到武陵農場,迎接太座和小孩們過來露營啦!

不過後來露營取消了,只是山屋已經來不及取消重新申請了!看著這份三天併作兩天,有點操的行程規劃,實在有點擔心會沒辦法完成!算了,就走走看,大不了第一天就先窩在桃山山屋吧。

禮拜四晚上開了四個小時的車從新竹來到武陵山莊停車場,抵達時約十二點左右。照計劃可以在車上休息到三點,不過跛豪和我都懶的拿睡袋出來,結果越睡越冷。兩點半時決定起床了,提早出發吧!

3:05 順著武陵山莊門口的往桃山瀑布的水泥路,就可以看到入山入園証投遞箱。欄杆過去就開始這趟的行程了。桃山瀑布步道約1.1K左右,有條往右的泥土路,這就是桃山的登山口。走沒多久就是著名的桃山防火巷之字型上坡。我們摸黑走著,甚麼也看不到,只知道還真有點給他陡。這段路一路上都沒有登山團體所結的條子,所以走起來要格外留神!嚴格上來說,其實不適合摸黑走這段路。

5:30 天色已經漸亮。來到約2.2K處的平台,剛好看到這美麗的朝霞
P1010528.JPG

6:45 過了3.5K以後,展望漸佳。聖稜線已經清晰可見了,最左邊的是雪山,都四月中旬了,雪山圈谷上仍有積雪。接下來的山頭依序是北稜角、雪山北峰、穆特勒布山和最右邊的品田山。品田山不愧為十峻之一,看來頗有難度。
P1010541.JPG

遠眺七家灣谷地,轉眼間我們也爬升了這麼高!
P1010542.JPG

接下來是雄偉的大霸群峰,左邊是小霸尖山、中間招牌酒桶形狀的就是大霸尖山啦!從這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層一層的地質結構。
P1010545.JPG

7:44 總算要開始攻桃山啦!
P1010549.JPG

7:55 來到桃山頂,海拔3325公尺。免不了一定要的攻頂照,就用大小霸當背景吧!
P1010556.JPG

桃山上看雪山,主峰和北稜角間的一號圈谷積雪清晰可見。北稜角右邊的二號圈谷看來雪也還蠻多的
P1010560.JPG

再怎麼看,大小霸除了雄偉還是雄偉呀!
P1010561.JPG

這是明天的目的地,品田山,也是此行的最高峰,海拔3524公尺
P1010562.JPG

8:10 桃山山屋就在桃山山頂下,約200公尺的路程。跛豪和我決定先回到山屋,卸下重裝,輕裝去喀拉業山。桃山山屋設施良好,除了太陽能電板外,還有雨水儲存槽,只可惜裡面已經沒水了。偌大的山屋裡竟然空無一人,只有一個山友的背包,應該是攻喀拉業山去了。
P1010564.JPG

8:37 整裝完畢繼續出發,這是二度上桃山頂了。怎麼剛剛下來沒感覺,現在要再上桃山頂可又要累一下了 ...
P1010568.JPG

往喀拉業的路比預期中的辛苦,走了約一個小時二十分鐘,總算看到遠方的喀拉業山頭,就是中間的綠色山頭。不過幸好辛苦的只有前半段,後面這段就好走多了。
P1010573.JPG

10:28 走了將近兩個小時,十點半左右總算來到喀拉業山頂了,海拔3133公尺。比起桃山,喀拉業的展望就差了一截囉!
P1010578.JPG  

12:19 又要攻桃山!算來這可是今天第三度攻桃山了,剛好從三條不同路攻上桃山。從這角度看,桃山又是另外一番風景。今天兩點半就起床,經過五個小時重裝上桃山,再花四個小時喀拉業來回,回到桃山山屋時,兩個人都已經蠻累了。決定在山屋裡睡個午覺再繼續往新達山屋的行程。小憩了半個鐘頭,果然精神又回復了不少。

P1010584.JPG

一點四十五分左右告別桃山山屋,接下來是3.5K的重裝行程才能抵達新達山屋。這一趟要先下到鞍部再往上走,看來也不輕鬆。下到1.4K左右,已經接進鞍部底部,這邊突然路跡消失,找了一下,原來是要從跛豪站的這邊繼續下呀!
P1010590.JPG

從鞍部底繼續往新達山屋。這時可以清楚的看到桃山頂,還有小小的桃山山屋
P1010596.JPG

15:27 看到夫妻樹了!那就表示往池有登山口的叉路快到了。再 1.5K 左右就可以到新達山屋了
P1010605.JPG

15:39 續行來到石瀑區,這邊有個池有山攻頂口。這時兩個人走的都沒甚麼力了,雖然明知攻池有山頂多十幾二十分鐘,還是決定先放棄。就留待明天下山經過時再攻吧!
P1010610.JPG

16:00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池有名樹
P1010616.JPG

16:42 總算到達新達山屋了!經過一天的上上下下,體力果然下滑很多!這趟3.5K的路程,竟然花了三個鐘頭!是該好好休息啦!
P1010629.JPG

看國家公園網站,今天的欣達山屋已經滿床了,沒想到到了山屋竟然空無一人!試了一下屋內電燈,會亮!打開屋外的水龍頭,有水!哇!太陽能系統正常、雨水儲存槽裡有水!簡直是住飯店了!而且這麼棒的山屋竟然就只有我們倆個享用!實在是太舒服啦!!吃完熱呼呼的晚餐,討論了一下明天的行程,想想今天累了一整天,明天沒必要這麼操勞,決定等天亮再出發攻品田山。這一晚一夜好眠,七點多就寢,第一次醒來竟然是一點多!這可是破紀錄的好睡呀!
P1010631.JPG

05:38 吃完早餐,五點半左右出發。雖然天色已經亮了,不過太陽還躲在桃山後面不肯露面。
P1010635.JPG

05:45 再走一陣子,回頭一看,太陽公公肯露臉啦!
P1010636.JPG

05:58 晨曦中閃著金色的光輝的大草原!這一趟五陵四秀,大概也只有攻品田前峰這一段看得到這種大草園景象了
P1010639.JPG

06:09 從品田前峰下來又一路鑽箭竹林了。這邊陽光比較照不到,沿途竟然都還有殘雪!
P1010646.JPG

06:25 再走一陣子,從林間空檔已經可以看到巍峨的品田山了。這到底要怎麼爬上去呀!?
P1010656.JPG

06:26 過了 0.4K 木樁不久,就是V型斷崖了!看來還真蠻危險的!"這真的能下去嗎?" 跛豪躊躇著說 ...
P1010659.JPG

其實這斷崖踩腳點還蠻容易找的,加上有了繩索,只要踩穩落腳點,要下這V型斷崖並不會太難。下到 0.3K 處的斷崖底部,總算可以好好的看清這品田山頭了
P1010661.JPG

硬著頭皮,跛豪也開始下V斷了
P1010662.JPG

06:47 品田山攻頂成功!海拔3524公尺,是此行最高點。遠遠看這品田山,感覺要爬上去很難。實際上爬起來,似乎沒甚麼特別,不知不覺就上到品田山基點了。
P1010672.JPG

攻完品田山,回到山屋。這趟行程花了兩個鐘頭十五鐘左右,比估計中的快了些。整理完背包,該是時後下山了!這是離山屋約一百公尺的欣達池,水色雖然有點深,不過還算清澈,煮沸後應該可以喝。遠方的山頭是桃山。
P1010694.JPG

09:00 回程從約2.8K處的攻頂口上池有山,海拔3303公尺。完成此行四秀行程
P1010709.JPG

此時雲層漸漸轉厚,回頭看品田山,只露出尖尖的山頭而以了
P1010712.JPG

11:27 下到池有山登山口。不過行程還沒結束哩!最後的一個行程是 "桃山瀑布"。離登山口短短的三百公尺路程,風景美麗,走起來非常舒服!
P1010734.JPG

第一次造訪桃山瀑布,比我想像的壯觀多了!
P1010737.JPG

真是意外的收穫,沒想到行程的最後是這麼棒的一個 Ending!
P10107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