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3~2011/12/08

又去印度出差了,四年前去印度的出差的經驗實在不怎樣!不過這次到 Chennai 有了完全不一樣的體驗。Chennai 少了徳里和孟買的擁擠,整個市容似乎令人容易親近多了。不過最主要是住的旅館有差吧!上次的平民旅館和這次五星飯店真的有如天壤之別。

出差的目的地是 Chennai,因為班機的關係,抵達機場是禮拜日凌晨一兩點。這表示只要起的早,我們將會有一整天的空檔。同行的 Paul 上網查了一下,Chennai 南方約 60KM 處有個世界文化遺址 Mahabalipuram。好,這個禮拜天就決定去那了。

為了怕有甚麼插曲,不惜工本的在飯店的 Travel Desk 包了輛車,吃完早餐,就直奔 Mahabalipuram。路上經過 Tiger Cave,司機停車讓我們下去參觀。雖然說除了這些大石頭,這邊一點印度的感覺也沒有,不過我還真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感覺,清爽的讓人不覺得這是在印度。
P1010960.JPG

當然了,雖然我沒研究,不過重點還是在這些神廟
P1010957.JPG

園區的導覽人員講的英文應該算標準了,只可惜我還是聽得非常吃力。反正就外行人看熱鬧了
P1010970.JPG

這邊是被南亞大海嘯毀掉的遺跡,沒想到這邊離海那麼近!應我的要求,園區導遊帶我走到海邊走一趟。平靜的沙灘上漁夫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或是閒聊或是工作,無法想像當初海嘯來臨時是怎麼一番景象。
P1010964.JPG P1010967.JPG

離開 Tiger Cave,繼續往南來到真正的目的地 Mahabalipuram。這是我們在這的 local guide,這位先生氣質蠻吸引人的,而且有時會直接指正其他導遊或遊客不洽當的行為。被指正的人也都對他很客氣,看來在當地似乎蠻有地位的。
P1010975.JPG

如果沒聽錯的話,導遊先生說,這邊的神廟一共有四種,這是洞穴壁雕形式的。
P1010978.JPG

這種是露天壁雕
P1010983.JPG

這個景點附近還有個我們台灣常說的 "飛來石"。看似隨時會滾動很危險的樣子,不過其實推也推不動的
P1010986.JPG

往下個景點移動,在印度地位崇高的牛兒懶洋洋的躺在草地上,這景象倒也讓人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腳步
P1010994.JPG

這是第三種神廟,廟身是整顆石頭雕刻而成的。導遊說,這邊原本全被沙子蓋住了,是後來才發現的
P1010995.JPG

這個景點各個神廟風格迥異,應該是歷經多個朝代慢慢雕刻而成的
P1020004.JPG

只可惜對這沒甚麼研究,有興趣的人來到這應該是如入寶山吧!
P1020010.JPG

對我這外行人來說,我反而比較喜歡這大象配角 :)
P1020014.JPG

此行的最後一個景點,也是第四種神廟,廟身是由一層一層的岩石堆疊上去雕刻而成的
P1020021.JPG

神廟兀立在一片青翠的草坪上,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P1020030.JPG

回程又吃了一頓海鮮大餐,算來這次豪氣包車出遊,幾乎就把差旅費花光光了!看來接下來幾天要勒緊褲帶過日子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