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21~2012/5/26

P1020614

沒想到這麼快,才相隔一個月就要再度出差到英國。這次的行程大概是這幾年出差最讚的一次了。一大早六點多就飛抵達倫敦,明天的第一場會議也是在倫敦。這代表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的逛一逛倫敦了。

Day1:泰晤士河畔一日遊

同行的小狐出發前早已經做好功課,其實幾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倫敦著名景點都集中在附近,我們只要坐捷運到西敏寺站,沿著泰晤士河畔走,就可以一一造訪這些景點了。

從西敏寺捷運站一出來,馬上就可以看到的舉世聞名的大笨鐘,再走個兩三分鐘就是西敏寺了
P1020581 P1020570

好多盛裝打扮準備進入西敏寺的人們,不知道是有甚麼特別活動還是只是禮拜天上教堂而已。雖然對古蹟和歷史沒甚麼研究,不過在這邊人應該是最美麗的風景吧。
P1020575

這台勞斯萊斯不知道載了甚麼樣的人物來參加活動,在英國看到勞斯萊斯就一整個有 fu 啊!
P1020577
 

繼續走經過國會大廈,來到旁邊的綠地。鬧區裡有這麼一片翠綠,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P1020602

綠地旁巡邏的騎警
P1020595

泰晤士河畔風光,那摩天輪就是倫敦眼了
P1020603

走著走著也肚子餓了,剛好拿早上在車站發送的飲料和早餐棒配著這美麗的風景來吃今天的第二頓早餐
P1020598 P1020600

拐個彎過橋,來到剛剛遠眺的倫敦眼。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這充滿現代感的倫敦眼似乎和周圍的環境有點不搭!不過值得一題的是這邊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來打卡 :)
P1020616
 

打完卡,上個廁所繼續上路。奇怪,怎麼出了國連路邊攤也讓人感覺很漂亮呢?
P1020619

今天天氣真好,中午時分,小學生全部跑出來野餐了!就連上班族也不例外,紛紛從附近的辦公大樓出來邊曬太陽邊打發午餐。當然不能免俗的也買了個三明治加入這個享受陽光的 party。
P1020623
 P1020621

吃完午餐繼續上路,接下來這可也是全球著名的景點 "倫敦塔橋"。我想很多人小時候都唱過倫敦鐵橋垮下來這首歌吧,原本我以為這就是倫敦鐵橋,來到這才知道這是 "Tower Bridge"
P1020634

真正的 "London bridge" 是在塔橋旁邊,一個很普通不顯眼的公路橋而已,要不是橋墩上寫著 LONDON BRIDGE,我們又是慢慢散步,我可能不會特別注意到這本尊
P1020648
 P1020651

從塔橋繞到泰晤士河的另外一側,開始了回程的路途。回到大笨鐘後繼續往下一個必遊景點 -- 白金漢宮。和我想像的皇宮不太一樣,似乎沒那麼夢幻哩!
P1020661

白金漢宮的衛兵
P1020665

天氣好,白金漢宮前的 "St. James Park Lake" 一堆人躺著曬太陽,其中也不乏穿著比基尼曬太陽的小姐。原本以為公園的躺椅可以隨便躺,看到兩個空椅,我們也去學學白人們做日光浴。沒想到這是要收費的,遠遠看到有人收費,我們就趕快閃人了。
P1020673

離開公園,今天的旅程也告一段落了。這是今天走路的路程圖,總共約14公里吧。其實除了一開始的大笨鐘、西敏寺和國會大廈之外,其他的精華都在泰晤士河右岸。如果不想走著麼遠,走到塔橋後,可以搭捷運回到西敏寺附近再走過去白金漢宮就可以了。
全螢幕擷取 2012917 下午 081512.bmp

Day2: 大英博物館 & 格林威治天文臺

這次出差似乎受到幸運之神眷顧,原本該開一天的會,竟然中午就結束了,如此一來又多出了個下午的空檔。話說來到倫敦怎麼可以不去大英博物館呢?一查地圖,搭地鐵就可以到了,當然二話不說直奔大英博物館去了。

大英博物館正門口,的確蠻雄偉的
P1020677

令人驚訝的是館裡面竟然有個如此現代感的玻璃蒼穹,雖然如此,和四周建築融和的非常好,一點都不突兀。話說來到大英博物館這寶山,我們兩個沒甚麼人文素養的工程師,竟然不知道要看甚麼。東晃晃西晃晃,有些地方都走過兩三遍了,勉勉強強散步了一個多小時,我想我們還是換個地方去好了。
P1020682

連大英博物館都去過了,這下該到哪去呢?還有個大名鼎鼎的格林威治天文臺呀!雖然遠了一點,不過一樣搭地鐵加走路就可以到了
P1020706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喔!
P1020688

這個經度 0 度的線也是一定要照一張相的。用手機拼命想找出 GPS 0度的地方,只可惜一找不到,最接近的就是零度零分25秒了。 
P1020697 P1020703

天文台下趕工的是2012奧運馬術比賽的場館。英國人的觀念真是不錯,搭建的場館並非永久建築,比完就會拆掉,不像台灣政府蓋了一堆閒置的蚊子館。
P1020699

好啦,也是時候該回旅館了。明天一早可要搭火車往 IPSWICH 繼續下個會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