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民國一百年的國慶日,難得悠閒又沒大太陽的下午,家裡又只剩我和小艾兩人,不如就騎摩托車載小艾四處晃晃吧。話說下個月12號內灣線改善計畫就要通車了,不如今天的主題就來看看通車前的竹中吧。

<<內灣線改善工程>>

這就是一個月後要請馬總統來風光主持通車典禮的竹中站,看來差不多啦,已經開始在做美化綠化的工程了。
IMG_4591.JPG

竹中車站的另一頭,基本上整個竹中車站就是沿著高架鐵軌蓋個屋頂,再做個樓梯爬上去就是了,非常簡約
IMG_4590.JPG

連水年雕塑都安置好了
IMG_4588.JPG

比起車站主體,附近的道路更顯得大興土木!
IMG_4595.JPG

主要是這竹中週邊道路改善工程的關係。不過令人納悶的是,這工程原本發佈是要連接到外頭的主幹道中興路的,不過目前只做東西向這短短的一段,應該一百公尺左右而已吧!南北向連接到中興路的路段則完全沒要施工跡象。
IMG_4592.JPG

往東走,可以看到內灣線改善的工程告示牌,目前正在施作整個內灣機電工程的部分。
IMG_4603.JPG

從這可以清楚的看到內灣線在竹中站岔出一條高架橋往北。左邊的鐵軌是繼續東行往內灣,右邊的轉北往六家。
IMG_4602.JPG

這是往東到內灣的鐵軌,原本拆除的鐵軌現在都已經鋪回去了。這幾天偶爾可以看到測試火車和工程火車在這邊行走了
IMG_4605.JPG

離開竹中站,西行來到竹中的前一站竹科站,看來完成度也很高了
IMG_4544.JPG

說真的這站叫竹科站真得很牽強。明明離竹科還好大一段路,哪天有人要到竹科洽公,坐到這站下車,應該會欲哭無淚吧!
IMG_4546.JPG

為了趕通車,國慶連假還有工程人員在加班,真是辛苦了!
IMG_4548.JPG

竹科站周圍的住宅大樓也如雨後春筍般的長出來啦!
IMG_4549.JPG

相較西邊的竹科站,竹中站往東的下一站 "上員站" 就顯得冷清多了。不過從月台上堆放的建材來看,應該也是會趕在通車前來個拉皮工程吧!
IMG_4575.JPG

<<公道五向東延伸工程>>

不讓內灣線改善計畫專美於前,公道五向東延伸工程也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中!先來看看新竹市這段吧:
IMG_4551.JPG

公道五東延案在新竹市段最大的工程就是穿越慈雲路的地下道!施工圍籬裡就是地下道的工程,這放假日的下午還這麼塞?看來這邊塞車已經是常態了!
IMG_4558.JPG

市政府立的倒數計日器,顯示還有438天新竹市段就會完工了,屆時可以解決塞車問題嗎?
IMG_4560.JPG

公道五東延案是從慈雲路往東通到新竹縣的新中正橋,可以直接接上台68快速路。沒記錯的話,新竹縣一共分為三標,第一標是從新竹縣市交界處到竹美路,這是健美路上的第一標的告示牌,顯是完工日明年的一月十一日,還有三個月左右。這樣一來,完工時新竹市段還沒做好,這路會有將近一年是沒頭沒尾孤伶伶的一段的
IMG_4579.JPG

從健美路上往新竹市方向看,整個路的雛型都好了,感覺上只要鋪上柏油,標線劃一畫,安全島再種些樹上去就可以完工啦!
IMG_4580.JPG

往竹東方向看進度就差很多了!但是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最左邊這段已經鋪好柏油的車道,怎麼看都像是自行車道!真是太棒了!
IMG_4584.JPG

繼續往東,這是位在員山路上的公道五東延岸新竹縣第二標的告示牌,完工日期是明年12月13日,和新竹市段通車日期差不多。希望一切按計畫進行,如此一來明年底公道五就可以一路暢通到員山路了!
IMG_4578.JPG

員山路上公道五的施工狀況
IMG_4576.JPG

<<高鐵橋下道路>>

最後就是這無緣的高鐵橋下道路了!來到頭前溪隆恩堰可以看到三座跨溪的高架橋。最右邊的是高鐵,左邊靠中間的是內灣線往北到六家的支線,最左邊的就是高鐵橋下道路跨頭前溪的高架橋了。從照片上看來,似乎也已經完工了呀!
IMG_4570.JPG

不過繼續往岸邊走,這橋下道路的高架橋就這麼硬生生的斷了!說真的,比起前面兩項工程,這高鐵橋下道路是我最期待的建設。希望官老爺們多多體察民意,趕快許我們一條橋下道路,解決我們上下班的塞車之苦吧!
IMG_4563.JPG

<<同場加映的幕後花絮>>

小艾與竹科站
IMG_4547.JPG

小艾在公道五
IMG_4552.JPG

小艾跳隆恩堰
IMG_45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