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6/29~2004/07/15

我們的產品在北歐的主要兩個客戶都出現了異常狀況,公司內部已經處理了一陣子了,但是都還沒解決,從客戶來的壓力已經越來越大了。就這樣,我趟上了這次北歐之行。北歐這遙遠陌生又令人嚮往的地方,從來沒想過竟然有機會去造訪!即使不曉得會將會遇上甚麼樣的狀況,但還是令人充滿了期待。這趟的目的地有兩個地方,一個是挪威,另一個是冰島,就先記錄一下去挪威的點點滴滴吧。

這一次下機場,沒有人會來接我,分公司的人要我自己先坐機場快速火車到奧斯陸中央車站,然後再搭計程車過去。這一來我可是像小時候坐公車一樣的神經緊繃,生怕一不小心坐錯車就不知到哪去了。挪威的機場火車讓人印象蠻深刻的,竟然可以只在入口閘門刷信用卡,到目的地後在出口再刷一次就好了,根本不用買票。只是我得報帳,只好乖乖的買火車票。坐過這火車後,真的要建議政府,台灣的機場捷運請儘快動工,不僅會造福很多商務客,還能國外旅客留下好的印象。到了中央車站,一看排班的計程車,果然賓士車是最普遍的了,不然也都是富豪之類的。就這樣無驚無險的到達分公司。

分公司的總經理竟然三十出頭,和我同年。而這次主要和我 cowork 的 Geir ,乍看之下,是個很酷的人,幸好一起工作後,發覺他真的蠻好相處的。

第一天晚上就有段小插曲,從飯店要走去街上吃飯的時候,竟然遇到了阻街女郎。當我走在路上東看西看,遠遠就看到街角處有幾個女生的聚在一起,走過去的時候,突然有個女的靠過來問我,"Do you want sex?",我沒聽清楚,就回了一句 " what?",她也很直接的說,"Do you want to fuck me?",我這時才搞清楚情況,連忙回 "No, thanks",然後落荒而逃。這個經驗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想說去越南遇到這種事還比較正常,怎麼反而是在挪威遇到勒!不過事後回想,這位妹妹其實還蠻年輕漂亮的說!回去之後跟同事提這件事,大家都怪我為什麼沒打聽一下要多少錢,了解一下北歐的行情是怎樣,真是 Orz...

這是奧斯陸的鬧區一景。
 

隔天馬上就從奧斯陸飛往挪威西岸的另一個城市 Alesund,挪威西海岸以峽灣地形著名,同事也跟我說 Alesund 是個非常漂亮的小城。下了飛機後,需要搭渡輪過峽灣,搭船的過程剛好有機會欣賞一下挪威的峽灣。果然峽灣裡處處皆風景,在七月的盛夏,兩旁的山頂上竟然都還有積雪未溶。如果不是來工作的,真該給他停留個一陣子,四處走走。


這是搭渡輪時幫 Geir 照的,看起來真的很酷吧


工作的事倒是還好,出發前有找到一些方向,在我坐飛機的同時,同事就已經著手在改程式了。過來這邊,現場觀察了一陣子後,認為新的程式應該有幫助,就換了上去,然後就讓新程式跑一陣子看看了。

由於緯度高,夏天的挪威,白天是超長的,下班後還可以四處逛逛看看風景, 在Alesund,連欣賞民宅都覺得蠻賞心悅目的。



為了怕殺風景,連我們公司的設備都有小木屋住哩!唉!中華電信的路邊機箱真的是沒得比啊。


回奧斯陸後,緊接著就去冰島了,這又是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旅程,雖然只有幾天,也值得用另外一篇文章來記錄。冰島之後又回奧斯陸,一是解決一些其他的系統問題,另外也是要看看在 Alesund 那邊的新程式有沒有問題。

再回奧斯陸,有一個週末的空檔。想當然耳,北歐人週末是不會上班的,趁這機會,我可得好好安排一下我的休閒計畫。

首先參加了一趟夕陽峽灣之旅,旅館的簡介寫說可以在船上享用蝦子大餐,上船後才知道其實只是吐司夾小蝦米而已。不過重點是欣賞風景啦,這是船上熱鬧的情況:


這次峽灣之旅還有段糗事,在船上和一位葡萄牙來的大學老師不知道怎麼就聊了起來,彼此相還談甚歡,這張照片就是下船後,他幫我拍的:


接從港口回飯店的路上,邊走邊聊,才發現我們住同一個飯店,真是太有緣了。就這樣一路聊回飯店,到搭電梯都還很開心喔,然後他提到了飯店有健身房,到這邊我還聽得懂,然後他接著說健身房旁邊還有不錯的 Jacuzzi。當時不懂 Jacuzzi 是甚麼,想說可能是健身器材的一種,既然他說很棒,乾脆就約他一起去用 Jacuzzi 好了。於是在我步出電梯時,就邀他一起去 Jacuzzi,才剛說完,就看到緩緩關起的電梯門裡,他已經臉色大變了!我當時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事後一查,原來 Jacuzzi 是按摩浴缸!!真糗啊!我想這位老師可能把我當成同性戀了吧!

隔天的重點是參加了一個 Norway in a notshell 的 tour,從奧斯陸到西邊的 Voss (再往西就是第二大城 Bergen 了),行程包含火車和渡輪遊峽灣。火車會翻越挪威中部的山脈,然後搭船遊西部的峽灣,因此可以欣賞各種不同的自然景觀。整個行程大概清晨六點從中央車站出發,要到半夜十二點多才回到車站。雖然很累而且很貴,但是一路上風景真的很棒,絕對值回票價,是沒甚麼時間又想體驗挪威自然之美的最佳選擇。


途中經過一個非常漂亮非常漂亮的湖


要去峽灣之旅前,還得先換成搭另一列火車。在車站裡遇到一個台灣觀光團,兩個禮拜沒聽到台語了,突然聽到覺得好親切。就跟團裡幾個阿姨聊了起來,火車來了後,才知道原來是搭同一班火車,於是就跟她們坐同一個車艙了。這時連導遊都來參一腳,將我介紹給團員認識,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團員,還以為我是旅行社派來的另一個導遊。

搭船遊峽灣囉


這是終點站 Voss 的火車站


回程的火車,風景一樣還是美不勝收。雖然和早上是一樣的風景,但是光線不一樣,感覺又大大不同了。


在奧斯陸的最後一天,把握機會,又參加了一趟奧斯陸 city tour,導遊小姐還穿著傳統服飾喔!


整個行程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參觀高台跳雪的場地了,上去看了後,才知道竟然如此陡峭,要玩這個,心臟真的要夠強啊!


真的非常高興能有這趟北歐之行,留下了非常難忘的回憶,也認識了 Geir 這位朋友,這是工作之外最大的收穫了

此行蒐集的鑰匙圈,是維京人海盜喔
同行夥伴:無
網路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glen.ktlin/2004July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