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關心高鐵橋下道路的狀況了。印象中前一陣子新竹縣政府網站上新公佈了一份都市計畫書,是關於中興路以南 (工研院附近)。裡面也許會有高鐵橋下道路的消息。於是進了縣政府網站,翻來翻去,果然找到這一篇 擬定竹東鎮(工研院附近地區)細部計畫案暨修正『變更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特定區主要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案,是2009/9/17 公佈的,算來也快兩個月以前了。

計畫書裡面倒真的有關於高鐵橋下道路往南經過中興路後的路線圖,而且還有新舊兩版哩!先來看看原版的路線圖,是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峻的。如下圖,原本高鐵橋下道路從竹北的六家一直到中興路,都是高鐵兩側各一條,分別負責南下北上。內政部版的過了中興路以後,仍然維持了兩條馬路的設計。南下的馬路穿過中興路後直行,右轉接到科學園區三期的力行路,北上的則有一點點的小曲折。 
origional.jpg 

接下來是經過縣政府都市計畫修改後的版本。如下圖,原本高鐵左右各一條馬路的馬路,縣政府把它改成一條了。而且要進園區三期力行路變的曲曲折折,甚至最後來個髮夾彎!看來以後每天上班都可以練習一下頭文字D的漂移動作了 XD
new.jpg 

不知道這樣的修改是依據甚麼理由,也不知道這修改是不是要經過內政部同意?不過不管怎樣啦,竹中地區的居民心聲就是這條路要燼快開通,即使每天要過髮夾彎也OK啦。

最後再來展望一下未來的美麗藍圖。這是內政部版,高鐵橋下道路除了連接六家高鐵站和新竹科學園區之外,中間還有一個交流道可以上南寮竹東的快速路;另外預計明年開工,向竹東延伸過來的公道五路也會和高鐵橋下道路交匯,加上竹中的輕軌捷運轉運站。如此一來,要去高鐵站,高速公路或新竹市區都很方便,真是太讚啦!!

這是縣政府修改版,中興路以北都一樣,不過中興路以南的髮夾彎真的太經典了 XDDDD

相關文章:
新竹捷運、高鐵橋下道路現況
內灣線改善計畫(新竹捷運)
新竹高鐵橋下道路初步設計
公道五向東延伸工程
竹竹苗輕軌捷運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